肝论文版非著名甜玻璃碴制造商

【到爱同人】何为

45.

“哈哈,怎么,开始害怕了?当年你害的我妹妹和母亲全都丧命的时候!你他妈的怎么不感觉害怕?”

那是,段鹏吗?这么多年,他老得好快,果然监狱的日子不好过,可他听这声,像是还没有放下多年前这种种的,凌远听到自己的声音不由自主的喊着“那是你应得到的惩罚。” 

“我应得到的惩罚……对,我应得到的惩罚……凌远,现在该是你被惩罚的时候了,咱们的游戏,才刚刚开始。”他刚感觉段鹏那手指着他鼻子尖的时候,一切又都消失了。

“嘟……嘟……嘟……嘟……” 
“滴……滴……滴……滴……”

他的身体已经变得僵硬,就这样恐惧迷茫地望着窗外一片漆黑的夜色,看不见半点光芒……这时他又听到了,听到凌景鸿和许乐山的对话。

“你……你心里真一点儿都不心疼孩子吗?他才三十出头,胃底,十二指肠,两大块溃疡,现在影响到了血管。许乐山,我本来总相信血浓于水,父子连心,你真能到了他都吐了血,你还是摆着领导风度地指示训话?”

    凌远一时呆住了,父亲在那一场生母闹出的认亲闹剧之后,已经不再与许乐山来往,然而,却也没有说过他半句不是,两人从来没有翻脸,又或者说,凌远本不能想象,父亲这样的人,会对任何外人,当面指责。

 是……为了自己?

“我这辈子最后悔最窝囊最恨自己的一件事,”凌景鸿说着,眼泪顺着脸颊淌下来。“就是16年前,因为愚蠢和自己的软弱,答应了把我儿子‘还’给你们。然后,再又因为已经错了一次,总觉得自己没有保护好孩子,已经失去了做他父亲的资格,就任由你们两个疯子,变着法儿地折腾我的孩子。”

“他姓凌,从来就是你的孩子。你知道我这人,并不屑于说假话骗没有必要去骗的人。那个生了他的女人心里是怎么想,是她的事情。 至于他能走到什么地步,我能帮多少,那也看他的造化。我从没有逼他做过任何一件他不想做的事情,今天不会,以后也不会。”

病房里日光灯的光,落在父亲有些惨白的脸上,父亲垂着眼皮,手里握着他的手,很久,都不言,不动,坐在离他只有半米的地方。

他脸上的神情,亦如多年之前。

凌远直到醒来这一刻,才蓦然明白,父亲在他18岁的前一天,就已经老了

虽然前前后后真真假假的事情他知道的也不少,虽然所有人都以为他是最想被需要的那个人,可是到了凌景鸿这里,父亲才是真正被需要的那位。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5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无言而不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