肝论文版非著名甜玻璃碴制造商

【到爱同人】何为

43.

“你们说什么呢?”李睿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后面

“哦,我在跟周叔叔说那个琴谱密码。”李楚翘靠在窗前的栏杆上连头都没回。

“好吧,那你倒是说说,到底怎么一回事?”李睿看着只给他后脑勺的李楚翘,突然想听听这场戏。

“首先说《拜厄》,在钢琴基本教程里一般排在大汤小汤之后,所以顺序是3,42加44等于86,86是中国的区号,另外C大调,一般标记为1,所以,他们之前判断的汽车出了市,但是还有可能调包车辆是正确的。于是,邮编开头为1,也就是还在市内。根据44条音阶可得C大调音阶跨的八度数,所以邮编指向为东城,根据42条练习曲可得路灯杆编号。大约是这样,可以猜测,设计出来这个密码的人是个自恋狂。”

周明目送着这兄妹俩反其道走远,周明从口袋里掏出一盒烟来,没点,只是夹在两指之间,然后听着三牛的脚步声慢慢靠近。

“怎么样了?”“烧退下来了,这几天再看看有没有感染吧,对了,听说这事……和段鹏有关系?”周明轻轻点了点头。

“当年我只告诉你,段鹏因为他的母亲找不到肾源而故意在一台手术中杀死了一位病人,被判了死缓,可......我没告诉你,是凌远把段鹏的事情告诉了警方......” 

“你说什么?”韦天舒惊讶地扭过头“是凌远?” 

周明眼神复杂地盯向前方这两年才建起来的高楼广厦“你也不是不知道,当年凌远和段鹏的关系和现在你与凌远的关系有的一拼,段鹏当时因为实在承受不了这么大的压力,就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凌远,而且苦苦求他不要告诉警方,可是......”周明忽然痛苦地闭上了眼,继而睁开“他还是告诉了。” 

“小远做的没错。”此时韦天舒的心里,也不知是个什么滋味儿。 

一段时间的沉默后,周明从兜里掏出打火机,点着了那根烟“我从念初那里听到,凌远出事在前几天接了一个电话,我查凌远手机了。”说着,看向也在旁边坐了下来的韦天舒“是段鹏打来的。” 

韦天舒心里一惊,竟然在那时闪过了一丝不详的念头。 

“他不会是要......” 

周明靠在栏杆上,缓缓吸了一口烟,眼神依旧复杂。 韦天舒显然不能接受这样的事实,尽管他刚刚已经在心里祈祷了千遍万遍,可还是那样残酷的现实无情地摆在了他的眼前。曾经最要好的两个哥们儿,在十年前却变成了彼此仇深似海的两个仇人。韦天舒深深叹了口气,似乎是在下很大的决心“这件事......一定要告诉警方......” 

“我也有想过,先问了念初,她要等凌远醒了再看。但是我觉得凌远不会愿意的,确切地说,不是不愿意,而是不能接受。” 

“为什么?”韦天舒疑惑地看向周明,周明却没有说话,沉默几秒后,韦天舒却瞬间明白了过来“我知道了......他们的经历,太相同了......同样是有一位病重母亲,也同样遭到了父亲的抛弃......”

“当时要是换做是我,我也会有那样的想法。我想有那种念头并不是反映出你的内心有多么邪恶,而是一个孝顺的儿子对母亲活下去的那种渴望,但,做与不做可就是两码事了。”周明说完,眼睛里有种东西在微微闪烁。 

“那现在......该怎么办?” 

韦天舒刚要开口说些什么,却被兜里的电话铃声所打断。

“喂,请问您找谁。” 
“您好,请问是韦天舒韦大夫吗?” 
“是,有什么事情吗?”

评论 ( 6 )
热度 ( 38 )
TOP

© 无言而不疑 | Powered by LOFTER